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化学系举办思政教育自主课堂
2016-04-18 09:43     (点击:)

4月15日下午,我院化学系专业学生在十教115举办了化学系思政教育自主课堂,学院学工办主任吴海玉老师、化学系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自主课堂。

本次自主课堂由梁梦丹、赵川川、梁博倩主讲。主讲人利用屠呦呦的“半个客厅”与黄晓明的婚礼作为时事热点引出本次自主的主题“大学生应该追的星”,并提出“为什么要追星”、“应该追什么样的星”的问题;由逸夫楼的来源告诉了我们要学会正确的追星,而不是肤浅、盲目的追星;用屠呦呦、徐光宪、袁隆平、马云和乔布斯等人物事迹与经典语录启发当代大学生要懂得什么样的人才是真正的明星,要从真正的明星身上吸取精华,总结心得体会。最后,吴海玉老师从本次自主课堂的选题、制作及讲授等方面,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有内涵的大学生。

此次自主课堂不仅教会我们如何理智追星,还告诉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并为之奋斗的人,并激励当代大学生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