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红心向党”系列文化活动之“中国革命历史的新起点”
2021-11-08 22:14     (点击:)

2021年11月5日下午,数理学院物理学生党支部在36号楼2115党员活动室举办了“红心向党”系列文化活动之“中国革命历史的新起点”党课学习活动。主讲人是学生党员于洋洋、闪磊、卫星,物理党支部书记王慧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94年前,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江西两省边界地区领导农民自卫军、工人纠察队和革命士兵举行起义,这就是著名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在这次起义中毛泽东坚决主张:秋收起义“我们应高高打出共产党的旗子”,以共产党自己的名义领导人民革命。起义部队使用了一面自己设计的旗帜,于是人民军队历史上的第一面军旗诞生。为了适应革命斗争需要,毛泽东在江西新县三湾村,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第一次确立支部建在连上的制度。1927年毛泽东主持召开了秋收起义部队组建以来的第一次新党员入党仪式,并逐条讲解入党誓词,第一次加入了“永不叛党”这一内容,播撒了理想信念的火种。秋收起义中创造了三个“第一”,在日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壮大过程中起到了巨大作用。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活动,党员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秋收起义在历史上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的正确性与领导性。作为党员的我们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永远听党的指挥,为党的事业奉献力量。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