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姚保利研究员和西北工业大学赵建林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7-10-24 10:57     (点击:)

1022日下午,应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姚保利研究员和西北工业大学赵建林教授来校访问,分别做了题为超分辨光学显微成像光场调控、测量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应用物理系主任王华英教授主持,物理学科师生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姚保利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光学显微成像的发展历史、超分辨显微成像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随后详实介绍了其团队在超分辨光学显微成像技术、光学微操纵技术及数字全息三维显微成像技术的研究进展,以及相关技术应用于生物光子学、微小动物形态学等方向的重要成果。

赵建林教授简要介绍了光场工程的概念、特性、调控以及光场感知与测量-光纤传感技术的应用,随后详细介绍了空间结构光场的产生与传输调控及三维光场测量-数字全息术的基本原理与应用。最后,指出光场获取信息与处理是面向基础前沿科学与国家重大技术需求的重要方向。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与会人员了解了超分辨光学显微成像和光场工程这两个领域的国际前沿动态,对拓展研究思维、丰富研究方法和提升研究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

姚保利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赵建林教授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