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王维凡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7-07-05 16:00     (点击:)

7月3日上午,应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王维凡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A8-201作题为“The Surviving Rate of a Graph”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理学院王小胜副院长主持,数理学院数学学科教师、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和部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维凡教授首先介绍了由其提出的“图的存活率”的概念及权转移方法在图的存活率研究中的应用;其次,针对某些特殊图类介绍了图的存活率研究的最新进展;最后,提出了六个该研究领域的开放问题。王教授的报告风趣幽默,现场气氛热烈。

王维凡教授现为浙江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数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数学研究所所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负责人、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现(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图论与组合分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图的结构、染色与标号、分解与连通性、网络存活率与组合优化等内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科技部“中法先进研究计划”项目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60余篇,研究成果被同行引用1000余次。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奖一等奖1项。

王维凡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