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清华大学刘宝碇教授和南开大学陈孝伟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7-05-03 15:08     (点击:)

4月28日下午,应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刘宝碇教授和南开大学陈孝伟博士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A8-201分别作了题为“不确定理论”和“不确定金融理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理学院王小胜副院长主持,数理学院数学学科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刘宝碇教授介绍了其创建的不确定理论的朴素思想,并讲解了不确定理论与概率论的区别在于不确定解释为信度,概率解释为频率,最后介绍了不确定理论的适用范围。刘老师的报告风趣幽默,不时的与师生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陈孝伟博士从如何描述未来价值出发,介绍了刘宝碇教授创建的不确定理论在金融中的应用,包括利用刘氏股票模型求解欧式看涨期权定价等方面的应用,并现场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刘宝碇教授现为清华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获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200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6年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0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主编或编委。刘宝碇教授的主要学术贡献是建立了一个公理化数学系统“不确定理论”,并取得了一系列成功的应用。其代表作是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的《Uncertainty Theory》,并已被译成俄文和日文出版。

刘宝碇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陈孝伟博士现为南开大学副教授。2011年入选天津市首批“用三年时间引进千名以上高层次人才”项目。2015年荣获“钟家庆运筹学奖”。发表SCI检索论文20余篇,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目前担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Uncertainty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副主编、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常务理事、秘书长,曾担任国际不确定理论联合会秘书长,国际信息科学与管理科学学会秘书长。

陈孝伟博士在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