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赵继全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6-06-24 15:34     (点击:)

6月23日下午,应科研处和理学院邀请,河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赵继全教授在A10-219室作了一场精彩的题为《基于醇的催化氨化合成含氮化合物—腈类及吡啶碱》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李萍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蒋子春教授和学院200余名应化和化工专业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赵教授首先介绍了生产含氮化合物的传统方法以及该类化合物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随后,赵教授从乙醇催化氨化合成乙腈、催化剂的制备与优化、丙烯醇的催化氨化合成丙腈等几个方面,系统讲解了近年他们课题组在催化氨化合成含氮化合物领域中的科研成果,尤其介绍了如何将科研成果进行工业化转化的思路,对我院的科研团队建设尤其是科研成果的转化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最后,在问答环节,赵教授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并指出善于动脑、勤恳扎实是从事科研工作的必要品质。期间,赵教授博学严谨、和蔼诚恳的学者风范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赵继全教授在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会后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与赵继全教授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