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工程实验室通过验收
2014-01-23 16:45     (点击:)

1月22日,我校承建的“河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工程实验室”验收评审会在行政办公楼23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孙玉壮出席了评审会,科研处、理学院、资源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并主持。

评审会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内容、目标完成情况、财务决算情况等相关指标进行审核。在听取了理学院裴振昭博士的工作汇报,审阅项目验收报告相关材料,并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后,验收组专家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工程实验室通过验收。

孙玉壮首先表达了对专家和省市领导的感谢,他指出,开发利用煤层气在国家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改善煤矿安全生产状况等诸多领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程实验室的建立将有助于提高河北省乃至周边地区相关行业在煤层气方面的开发和利用。他希望工程实验室依托企业这个大的实践平台,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的优势,催生技术创新成果,为河北省经济乃至整个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工程实验室项目于2012年9月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建设。该实验室以科学研究、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和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为主要功能,以煤层气为核心,围绕煤层气能源开发、煤层气利用中的基础问题以及以煤层气为原料生成化工产品的新工艺以及其它化工问题展开研究。项目总投资1060万元,共购置先进、精密设备和中大型设备23台,改造实验室8间,承担研究开发项目37项,发表学术论文43篇,形成了一批科研成果,超额完成了河北省发改委批文的计划建设指标。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