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参加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8-10-17 09:35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在校研究生部的统一部署下,我院组织2018年新聘导师8人,2018研究生11人,在五教报告厅参加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技三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

报告会上,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科院院士怀进鹏先后作了精彩报告。三位院士的报告结合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不仅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奋斗精神和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更告诉大家在科研的道路上要勇于创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永不触碰学术道德底线。

参加完报告会后,我院师生反应强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深刻意识到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要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在科学研究的路上不畏艰难险阻,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报告会现场图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