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数理学院线上线下授课方案及未返校学习帮扶措施
2022-10-02 12:27     (点击:)

从10月3日起,全校恢复线下授课,对于因疫情原因未能返校的学生,我院多次召开系室主任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关于做好未返校学生按时教学工作的相关精神,要求各任课教师开展摸排,精准掌握未返校学生名单,制定线上线下同步授课方案并进行学习帮扶,确保学生学习效果。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响应,根据课程特点制定详细方案,并且为保证方案顺利实施,在国庆节期间冒着大雨到授课教室实地测试。学院对任课教师线上线下授课计划和未返校学生帮扶方案进行安排,详情如下:

一、授课方案

1. 线下使用PPT+板书教学的教师,使用学习通、雨课堂平台将课件投屏到教室幕布上,线上线下同步授课,必要时可请班干部协助共同做好教学工作;

2. 线下使用板书教学的教师,在教室前排使用腾讯会议录制同步发给学生或者与单独给未返校学生另行补课;

3. 线上线下同时提问互动。

二、帮扶措施

1. 向学生提供电子教材、课件、教学视频等学习资料,供学生课下学习。

2. 及时发布随堂的课后练习题,并提供每一道题目的详细讲解,对于重点、难点的习题,增加练习的频次。

3. 布置每一章节的大作业,采取“学生互评+教师批改+重点讲解”的方式,帮助学生掌握学习内容。

4. 采用QQ、微信进行线上答疑,及时解决未返校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集中的问题,用腾讯会议进行集体答疑辅导。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