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高等数学教研组首次教研会成功举行
2022-05-01 10:37     (点击:)

4月30日上午,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高等数学教研组成功开展首次教研会。此次会议由河北地质大学理学院院长曹南斌主持,我院院长王小胜、高等教研室教师姬红艳以及来自其他十几所高校的200余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参加会议。

此次教研会以“打造高质量本科教育”为宗旨,以课堂导入为主题,聚焦课堂导入重要性、课堂导入设计方案以及利用课堂导入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等关键性教学问题,旨在增进教研交流、提升教研组成员教学水平。

在会上,王小胜全面深入地阐述了课堂导入在教学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度剖析了高等数学教学工作与学生专业性、应用性相结合的工作要求和教学改革方法。

姬红艳以“数列极限”为例进行了课堂导入展示,包含从知识结构构建、数学问题应用性、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角度对提升学生理解数列极限问题作出清晰深刻的阐释。最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与会教师纷纷发言,交流经验,气氛热烈。

本次教研会,通过《高等数学》课程课堂导入设计方案及方法的展示,使教师更加注重课堂导入的设计以提高课堂效率,有助于教师掌握新方法新理念,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新模式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