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Information and Computing Science)
2020-05-29 10:51 修改时间:2022年6月13日    (点击:)

(四年制本科 理学学士)

专业简介

专业于2000年开始招生,2022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需求为导向,培养方向主要包括计算数学和数据科学。近年来招生生源质量良好录取分数线位于我校各专业前列。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和京津冀区域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与文化素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能够运用所学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够适应数学与科技发展需求进行知识更新,能够在数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或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概率论基础、数值计算方法、微分方程数值解、数理统计、数学建模、离散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应用、软件工程、信息论基础、数字图像处理、数字信号处理、运筹学等。

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继续深造或直接就业。报考研究生的主要方向有:数学、计算机、统计学、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就业的主要方向有:政府机关、IT企业、金融机构等,可以从事程序设计、软件工程、数据工程、数学教育、统计等领域相关工作。近3年,有多名学生保送或考取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校攻读硕士学位,也有部分学生继续在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或我院应用统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