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Data Science and Big Data Technology)
2020-05-29 10:49 修改时间:2022年6月13日    (点击:)

(四年制本科 工学学士)

专业简介

专业于2018年开始招生,属河北省首批。2020年本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招生以来,生源质量较好,本专业每年录取分数线均排名全校前三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服务于我校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建设的总体目标,坚持“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的培养理念,注重统计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基础理论,突出“校企合作”的办学特色,培养具有数据科学思维及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建模与分析的工程实践能力,并能够在互联网、生物医疗、水利等行业从事大数据处理、分析与预测、大数据系统架构与应用等相关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

线性代数、高等数学、概率论基础、数理统计、Python程序设计、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数据结构、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数据采集与清洗、操作系统、分布式存储与计算、数据库系统概论、自然语言处理等。

就业去向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不断发展,大数据相关技术人才缺口巨大,供不应求。本专业毕业生能在互联网、金融、水利、医疗、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大数据处理、分析与预测,大数据系统研发、大数据系统架构与应用等工作。同时可以报考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名校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统计学等专业的研究生或出国继续深造等。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