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数理学院第六周线上教学工作总结报告
2020-04-07 16:40     (点击:)

线上教学已经开展了周,经自查:我院线上教学组织合理、管理有序、教师尽责、督查到位,学院线上教学运行平稳,秩序良好,教学内容没有出现跟教学无关的音频、视频、图文及链接等内容、未发现任何政治性问题。具体如下:

一、教学管理规范有序

教学办能够及时规范按照学院要求完成线上教学资料整理和归档、教学数据统计上报、学院线上教学每周自查总结等工作。

所有教师均按照学院要求,提前一周上交了《第周线上课堂教学方案》教学办已经在检查后进行了归档。

 二、教学情况保持稳定

我院物理实验课程开始进行网上授课,授课使用的是腾讯会议、钉钉、QQ课堂等直播平台。本周共授课27门次(含科信),应到学生1423人次,实到1421人次,平均到课率99.9%

 图示为18级土木工程其中两个班部分学生居家物理实验场景

除物理实验外,我院开设其他课程345门次(含科信),平台使用情况与第五周相差不大,使用单一网络平台授课合计108门次(其中学习通26门次、雨课堂平台47门次,单一使用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授课35门次),总占比为31.3%;采用学习通或雨课堂结合其他直播平台的合计241门次,总占比68.7%

周一至周五,我院教师合计开课372门次(含科信),应到学生45011人次,实到44942人次,平均到课率与第五周相同仍为99.8%详情见下表:

数理学院线上教学情况统计

名称

开课门次

应到人数

实到人数

平均到课率

主校区

269

31341

31286

99.8%

公共课

171

25183

25147

99.9%

专业课

98

6158

6139

99.7%

科信

103

13670

13656

99.9%

全校

372

45011

44942

99.8%

三、督导检查及时到位

学院监督检查组,继续按照学校要求通过随机进入线上教学课程经检查线上教学情况本周抽查教师线上授课、互动、作业、答疑、测试等环节207门次。经抽查,学院教师能在疫情期间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线上授课教学秩序良好,课程内容结构划分合理,能够考虑到学生在线学习接受程度,课程重难点讲解清晰,平台操作熟练,能够运用视频、板书等多种方式顺利开展教学活动。

四、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我院按照教务处要求在324安排了本学期教师互评106门次,要求听课教师嵌入教师课堂进行听课并及时完成网上评教工作。教师互评安排表已经于26上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上周我院完成教师互评28门次,本周完成了35门次,合计完成63门次。

五、毕业设计有序进行

我院今年共有应届毕业生231人,目前毕业设计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指导老师利用各种线上平台进行指导。我院按要求提前设置了各环节截止时间,目前我院除了5名学生的开题报告处于退回修改状态,其他226名学生的开题报告已经审核通过,并且正在抓紧时间提交外文翻译。

开题报告提交情况

外文翻译提交情况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