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工部部长王全福一行来我院调研
2019-10-31 10:15     (点击:)

10月29日上午,学工部部长王全福、大学生生艺术中心科长李翔一行两人到我院调研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苗方朔、学工办临时负责人门高夫以及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王全福听取了苗方朔关于学院全员招聘辅导员以及学院近期重点工作的汇报,肯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成绩,特别是对学院招聘博士辅导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博士教师要作为一个好老师,不仅是具有扎实、丰富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一个爱学生、有责任心的老师。作为辅导员,把教育好、培养好学生作为最终目标,把学生当作家人来对待,把工作当事业来对待,与培养好学生结合起来,用爱和责任对待每一个学生,实现一个好老师真正的价值。

王全福强调,学生工作琐碎而繁杂,需要辅导员付诸不少的心血,也需要掌握一定的工作技巧。要做好学生工作,班级管理是至关重要的,它是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单元。一个好的班级应具备“班风正、学风浓、管理严、文化优、零事故”这五个标准,辅导员要着重从这五个方面抓班级管理,多思考,多总结,学生工作就会有质的提高。

最后,王全福详细询问了各位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并与新聘博士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