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赵光明为20级物理系新生讲授思政课
2020-10-24 08:05     (点击:)

1020日,数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光明老师在36号楼2144教室为物理系新生讲授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主题是“坚定信念—谱写人生美好的篇章”。

上课伊始,赵光明老师首先列举了自己的优秀校友和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激励同学们从他们身上学习并树立“坚定成才信念”和“求真存实”的理念。

课堂上,赵老师讲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一是要坚定成才信念。在大学生活中,总会遇到困难,但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都是一种很好的锻炼,都是我们的人生。赵老师告诫同学们,没有进入自己的理想大学不要怀疑自己,既来之则安之,大家要相信自己,坚定自己是一名人才的信念。二是要学会求真存实,有一颗仁爱之心。赵老师解释说,所谓“求真存实”就是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人生在这个过程才逐渐走向成熟,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才完善我们的人格。赵老师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不要被功名利禄这些“光艳色彩”迷惑,不要失去真我,要认识到自己的本质,青年学生要在勤奋学习中求真。

赵老师在作课堂总结时强调,进入大学学习,人生序幕才刚刚拉开,我们没有值得骄傲的时候,学无止境,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共同努力谱写人生最美好的篇章。

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