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13/1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期中检查通报
2014-05-21 16:54     (点击:)

根据校党[2014]7号《河北工程大学关于13/14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学校对教学工作的有关要求,我院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系室《2014年度的教学工作要点》进展情况、教学纪律的执行情况、每周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实习资料上报归档情况、实验室实验开出情况、教学资料归档情况、实验室安全及环境卫生情况、听评课进展情况、学籍预警情况等方面。

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教研活动开展还不够好、个别实验室存在卫生比较差的情况、个别教师对课堂管理不严格、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不高,部分班级有迟到、旷课、上课睡觉、不交作业等现象。

针对这些问题,学院提出了如下整改措施:

1、学院决定在本年度开展系列教育教学研究学术活动,采取专题讨论、观摩教学、教授讲坛、教改新论、教育教学论坛、教育教学叙事等形式,把周二的教研活动有声有色的开展起来。

2、在各系室开展集中开展学习校政[2013]77号文“河北工程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和“学院(部)年度教学工作考核办法”的活动,严格教学纪律。

3、针对个别实验室也存在卫生比较差,安全记录不完整等情况,学院领导对这些实验室提出了整改要求。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