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安全 |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校领导莅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宣传现场指导工作
2014-04-21 10:35     (点击:)

2014年4月16日上午,校领导张永强副校长、何立新副校长和理学院、科信学院、教务处以及校团委等部门领导一同来到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宣传现场指导工作。

在听取了数学建模竞赛负责人王小胜教授的介绍后,张永强指出,要浓厚数学文化氛围,建设好数学文化;要探索将归纳思维融入到数学教育中,更好地契合认知规律;要通过建模竞赛推动高等数学的深层次改革;要抓好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数学应用能力和竞赛指导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

何立新强调,要切实把大学生数学建模工作抓好,抓出特色,抓出成绩来。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它是锻炼大学生分析、解决复杂实际问题能力的有效手段和途径,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意识、合作精神、顽强意志和综合素质具有显著作用。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9月12日~9月15日举行。为更好选拨优秀学生参加竞赛,我校将举办第三届河北工程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即日起至4月29日已开始接受全校所有在校生的报名参赛工作。

关闭窗口
专题栏目  
服务平台  

 

* 综合教务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献检索
* 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

地址: 河北工程大学36号楼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0310 - 3968796  电子邮件: lixueyuan@hebeu.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